close

undefined

年份:2016
國家:美國
類型:動畫
導演:安德魯史坦頓、安格斯麥可連
演員:

1468042456-2624564861_n.png

 

《劇情簡介》
這次將以健忘的多莉為主軸,故事發生在尼莫返家後的六個月,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看到魟魚的集體洄游,一向什麼都記不起來的她突然受到記憶的衝擊,想起自己與父母分離的過往,多莉決定啟程尋找自己的雙親,展開一段遠赴加州海岸、潛入加州海生館的全新冒險之旅,多莉必須克服她的健忘,憑著僅存的記憶找到她失去的寶貴家人。

除了有以3D打造的繽紛亮麗海底世界,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個個被賦予豐富人性的海洋生物角色。多莉的好友馬林、尼莫、善良可靠的海龜,以及水族箱裡曾與尼莫共患難的朋友們全數回籠,當然還有更多可愛有趣的角色加入,其中最矚目的就是海生館中的章魚哥七條郎。七條郎是隻在海生館的章魚,他過慣了安逸生活,不想被放回海底獨自漂泊,於是他處心積慮想跟多莉互換身份,卻因此與她聯手大鬧海生館…

1468043730-835920635_n.png

《整體評分》
演技:5分:艾倫本次配音表象相當亮眼
故事:5分:故事看完非常有感觸
配樂:5分:皮克斯的配樂表現還是非常穩定
特效:5分:本片海裡特效做的很漂亮
哭點:5分:這部片哭點其實不少,但要看個人人生經歷
笑點:5分:要讓小朋友看的電影,笑點一定不能少
畫面:5分:整體畫面非常平衡
驚悚:0分:本片無驚悚畫面
題材:5分:看完可以思考一下自己人生的電影
整體:5分:好想進場看第二次阿!

 

《觀後感言》
「皮克斯」電影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已經是一種品質的保證,相對的我們對於它的續集作品期待指數就會相當高,但看完之後只能說,大概只有皮克斯能夠超越皮克斯。

這集的主角是上一部作品的配角多莉,而時間則是從多莉的小時候一直到上集故事之後來做描寫,我覺得編劇描寫相當厲害。

在故事開頭多莉與父母親分離之後,就一直在海裡去尋救其他魚類的幫助,但是卻沒有人可以幫他,畢竟多莉自己患有短期失憶症,很多事情連自己都會忘記,所以也很難有人幫他,片中有句台詞:「嗨!我是多莉,我得了短期失憶症。」其實每次聽每次都有點小感傷,那是一種連自己都很難幫自己的感受。

而遇上了馬林之後的故事請見上一集唷,這邊不多做說明。而本集的亮點大概就屬章魚哥七條郎莫屬了!從一出場就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他的偽裝術根本就是神人等級,而且從頭到尾都是情義相挺啊!而這集的命運跟命運的鄰居利鯨也在整部片扮演將當重要的角色,也增添了許多好笑的地方,讓大家都看得挺開心,更不用說那群賣笑點的海獅家族跟可愛到爆炸的海獺,讓人印象深刻。

而本部讓我淚崩的片段大概就屬失散之後查理跟珍妮一直還是不斷放棄的在鋪貝殼路讓多莉能夠尋找到家,而這些貝殼最後也真的達到了目的,雖然後段他要去海洋館的卡車救回其他同伴時,父母也跟馬林說了一樣的話,但是多莉卻跟父母說:「他們也是重要的家人,爸媽放心,就算再次失去,我還是會找到你們的。」這種沒有因為達成目標就忘記曾經幫助他的夥伴精神,讓人好感動啊!

而最後多莉跟七條郎的那句對話更是讓我大淚崩,他跟七條郎說:「我從來沒有計畫,而我經歷過的一切都是碰巧,這就是人生。」這句話其實道盡了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縱使我們好像天天都在談論計畫規劃,但我們卻好像忘了去真正享受人生帶給我們的感受與喜怒哀樂,而這句話就默默把我給打醒了。

最後,我個人認為本集的故事跟架構都是大幅超越了上一集,每個腳色都很個性鮮明且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好想二刷。

1468045647-1591393940_n.png

arrow
arrow

    打狗班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